电脑CPU使用百分之百,重新装了系统还是这样怎么了?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5 18:48:38
我用的是XP,电脑启动起来反映非常迟钝,CPU使用为%100,并不是运行程序所造成,我机器什么也没打开CPU使用就100%,去进程里看了看有个taskmgr.exe老是使用100%,后来我重新全部把盘格式了,有装了新系统还是这样,是怎么回事啊,我想是中内存病毒了,我把内存取掉放了18个小时,后来按上以后又重新做了系统还是这样, (我检查了CUP风扇一切正常)
我电脑到底怎么了啊,该如何办啊,是不是电源问题啊.
请懂的朋友告诉偶啊 不懂的请不要发言 急 能解决的加分200

“我想是中内存病毒了,我把内存取掉放了18个小时”内存是不能在掉电情况下保存信息的,所以没必要内存取掉,只要关了电源,内存中的信息就丢失了。建议您下载最新的WINDOWS优化大师来优化一下。
如果还是不好,那可能是硬盘或者内存或者主板有问题了。从您的描述中我觉得不是病毒的原因。

taskmgr.exe是任务管理,根据你的描述,给你几个建议
1.除尘2.找一个全新的安装盘,不要优化过了像什么番茄花园不要用,不要ghost,全部格式化安装3.裸机看看cpu使用率,不装任何软件4.安装主板,显卡等驱动,不要装测试版的,装正式版的。

您了做以下事情后问题依旧没解决就可以去找商家,换主板或是其他什么了。
全部重新分区,刷新你的bios在装你的系统.一定要重新分,现在有的病毒全格也是不见过的有用的。
如果现在还不行就去安全模式下看看情况吧,不过看不看是不重要的,因为就算是没问题,也要把你的电脑拿过去个js换硬件了.(内存病毒?没听说过.)

建议你用这个看看ewido anti-spyware一个扫描恶意软件的

有可能中蠕虫病毒,感染其他盘,你再装N次都每用。找个专杀软件或是格式化

我刚刚处理完这个问题,是不是taskmgr.exe占用CPU很大,然后一动鼠标占用的更大了,不动鼠标没事?
点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点编辑搜索taskmgr.exe这个程序,然后删除就OK了,你再打开管理器发现taskmgr.exe占用CPU就很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