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子自检提示CPU问题,急!!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18:32:45
我的电脑开机的时候CMOS自检提示:
Warning!! your CPU has been changed.

Please setup CPU HOST Clock in shipset features setup.

CPU是P4 1.8G,换到另外一台正常的机子上也是同样的问题,因此确定CPU有问题,从提示内容来看,大概是指CPU时钟频率有问题,进CMOS去看CPU的默认时钟是100MHZ(100*18),最高设置是132MHZ,已经是设置到最低了.保存重启就点不亮了,必须把CMOS电池放电才行,到这一步认为是主板BIOS有问题,但开机到自检提示那一步按F1通过之后再重新启动又点不亮,换到另外一台正常的机子上也是一样的问题.
请教各位硬件高手,这CPU是不是没救了?
除了换CPU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补充一下,CMOS设置正确,CPU正确主频是1.8G,CMOS里(100*18)。另外CMOS电池正常,可以保存CMOS设置,恢复过出厂设置和安全设置,也放过电。
CPU换在可以支持这个CPU的正常电脑上试过,同样的问题。
3楼的说得对,能开机说明CPU没坏,但CPU确实是有问题。
不知道这样的问题除了换CPU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什么问题都没有.只要在CMOS中正确设置一次CPU外频.倍频,并保存退出.就一切OK拉.
如果还这样可以考虑换主板电池.

最好还是在能支持cpu的电脑上确定是否cpu的问题 能够进bios应该说明cpu是好的呀 如果cpu坏了也只好换cpu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