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板可不可以用不同大小的内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0:15:05
我的主板是技嘉8I915的.我现在是用的现代256M的.想再买一条现代512M的

朋友:
要购内存注意三点:
1.你的主板使用的是DDR的内存!所以购买时请确认买的也是DDR的内存!不要卖DDR2的内存!因为接口不同,你不能用!
2.由于你使用的是915芯片组的主板!是可以支持双通道的!但是由于双通道是能使用两条内存容量一致的内存来组建!如果你再这块主板上同时使用256和512两条内存,那双通道是无法实现了!(当然,这样也可以使用,并提高机器的整体性能!但是如果是双通道的话!·性能提升更为显著)
3.就是内存兼容性的问题!不同品牌的产品由于使用的内存颗粒不同!会出现兼容性问题!突出表现为机器经常蓝屏,无故重启等!即使是同品牌的内存!由于生产批次不同!也会出现此类问题!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带机器去试!虽然很土,但确实是最稳妥地办法!

现代的条子有兼容型号的 你看清楚买 另外看清上一DDR的还是 DDR2 的条子 这个错了 就真完了

如果内存的频率一样,内存的颗粒也一样的话,就行。但要注意DDR和DDR2之间是不通用的。

用大小不同的内存是没问题,但是最好是同品牌同频率的,不然容易出现兼容性问题。不过LZ的主板是支持双通道的,如果选择两条同样大小的内存,开双通道,性能和兼容性会更好,处理掉以前的256,买两条512,也只需要多加百来块钱

完全可以` 不过有的型号和品牌兼容不好 应该购买的时候试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