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说要到什么地方去申请著作权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5:45:24
如能 详知有关写作的更多信息最好 谢谢

版权即著作权,是指文学、艺术、科学作品的作者对其作品享有的权利(包括财产权、人身权)。版权的取得有两种方式:自动取得和登记取得。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作品完成就自动有版权。

为什么要进行版权登记?

版权登记证明文件是登记事项的初步证明,是主张权利或提出权利纠纷行政处理或诉讼的证明文件。

哪些作品可以登记?

1、计算机软件登记。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负责登记。

2、其他具有独创性的作品:文字、美术、摄影、电影、音乐、建筑作品及工程设计图等。由省版权登记部门负责登记。

一本校园小说的版权大约能卖多少钱? 这要根据小说的质量而定.
卖了版权,作品的名字还是原作者吗?作品的作者仍然是原作者,只是别人有了出版权,而并没有署名权(著作权).

那什么叫著作权和版权?

答:版权,又称著作权,包含以下人身权和财产权: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复制权,发行权,出租权,展览权,表演权,放映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摄制权,改编权,翻译权,汇编权,应当由著作权人享有的其他权利。

本人写了一部小说,正想发行,但对著作权和版权还不太了解,还有在网络中著作权和版权能限制其他人转载吗?

答:对版权不了解,可以看下著作权法:http://www.ipsoon.com/banQuan/HTML/18336.shtml
网络中著作权和版权能限制其他人转载,你可告转载你版权的网站

强烈建议你申请版权登记,维护你的合法权益,有助于解决因著作权归属造成的著作权纠纷,并为解决著作权纠纷提供初步证据;而且申请版权也用不了多少钱.咨询电话:02085546474

公民作品著作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五十年;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作品著作权的保护期为五十年,著作权自作品创作完成之日起产生那么版权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