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后还可以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16:02:35
我们公司这个行业客户根本不需要增值税发票的,普通发票都很少要的,去年只开了十几万发票,可上任会计报了一百多万的销售额,他的原因是老总要求他做盈利,现国税把我们税率从6个点调到17个点了,我们不想申请一般纳税人的,但是现在不申请的话也是17个点,而且没得抵扣,我们如果不去申请,接下来几个月少报点税,能不能再转回小规模来呢,我们公司财务制度很不健全,会计没做帐,只是每月报了一下税,去年的年报和今年的季报都没报的,我应该要怎么做,大家帮帮我吧
革命的摇篮,我认为你这个方法还不错,不过注销原来公司的时候,国税应该会来查公司的帐吧

再注册一个公司,让原来那个公司 不体现收入 每月进行零申报。过几个月后把原来公司注销了。就没那么多麻烦事了

会查的 但如果 找找人 嘿嘿 很简单 就OK了

可以。
只要你年总销售收入不超过一般纳税人标准(商业180万,工业100万),到第二年就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了。

一多年前已经规定达到一般纳税人标准的企业,不申办一般纳税人,税局可按17%的基本税率征税,且不让抵扣,而不是看你用不用专用发票。
二防伪税控户纳税人一般不允许办回小规模纳税人。
三除非受到严重处罚可以按你所说的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财法字[1993]第38号
......
第二十九条 小规模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再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

你们这样做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建议:
一、先把帐建好,无论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一般纳税人,帐制健全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二、税法要求纳税人按期据实申报纳税,不报或少申报的想法还是别要。
三、找税务局协调解决,关键是要有充分的数据向税务局证明你的真实收入,欺骗肯定不行。
四、其他问题到时候自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