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美国移民签证面谈的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1:34:24
我不明白他的具体顺序、禁忌事项等等(我的妈妈在美国)
1 我还是学生,丝毫不相信自己的英语水平,请问可以说中文吗?
2 签证官会问什么问题?有没有禁忌回答的?
3 办理别的签证时不能有移民倾向,这个应该可以有吧?
4 具体流程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应该问什么,因为我一无所知到连应该问什么都不知道,请大家帮助我~~~

我今年23岁,美国签证是5年前办好的。

关于移民,关键是三个因素最重要:第一个是申请人(这里不一定是你妈妈)在美国的身份状况。第二个是递交申请时受益人(指你)的年龄是否超过21周岁,第三个是递交申请时受益人的婚姻状况。

这些细节你没有提供清楚,现在只能作如下分类:

最好的情况是:你的申请人是美国公民、她或他帮你递交移民申请的那个月你还没有满21岁、你当时是未婚状况。这种情况不出一年半就可以批准。

最坏的情况是相反:申请人还没有入美国国籍(即便拿了绿卡也不是拥有美国国籍)、当时你已经满21岁、已经结婚。是这种情况的话,恕我直言,等上五六年能通过都算是幸运。
至于中间情况,就具体而定了。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
1. 移民签证的时候那些老外签证官个个都讲流利的普通话,你不会有讲英语的机会,这个和留学签证是恰恰相反的.
2. 签证官的问题不会涉及到你的私生活,只是关于证实申请人和你的关系
3. 所谓移民签证就是为了明目大胆地移民, 所以不管你以后会不会回国发展都没有影响.
4. 具体流程:
一.申请人把申请表连同所有资料寄到大使馆(可以是在美国申请也可以在国内申请)
二.大使馆通过电邮通知你面试的地点和时间(八成机会在广州面试,二成在北京)
三.面试提问
四.如果通过,你的护照上会盖个公章(这就是签证了),你有半年时间入境美国,否则签证失效.如果拒签,会告知你缺少的资料,你有一年时间收集那些资料,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再面试,无需再次申请或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