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编个故事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6 21:26:51
还有题目意思和诗意和中心思想

清晨迎着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呼吸着新鲜空气,我送朋友出门,恰好看见一池美丽的荷花衬着碧绿的荷叶。人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西湖就像镶嵌在杭州城西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小出镜词四送林子。回答:“唉!”林子方问:“你为何叹气呢?”“因为我和你就要离别了,何时才能相见呀!”我伤感地说。“不要太伤心了。”林子方说:“让我们再欣赏一下这美丽的风光吧!”   林子方的马车来了,他马上要与我告别了。我的心非常难受、激动。荷花莲叶结成一片,相互映衬特别美。像一块漂亮华贵的丝绸毯。为我们留下纪念。   “我们会有再相见的时侯,因为你我有缘。”林子方装出笑说。   “是呀!下次再见的时侯我们冬游西湖怎样?”我的眼眶湿润了:“让我用一首诗来记住今天的美景,记住这次告别吧!让它永远在我们的记忆里。”   我吟起这首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