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奔腾M、酷瑞、酷瑞双核有何不同?为什么有的电脑酷瑞双核的主频反而比奔腾M低?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1:01:31

现在的酷睿下CPU都是双核的,确切的说由低到高是奔腾M(也就是奔4),奔腾D(第一代双核),酷睿(第二代双核)。
至于你说的主频降低问题,那是由于为了降低CPU使用的功耗,所以新的双核处理器主频速度都不会太高。但是相对主频速度高的奔腾M芯片来说,性能却提高了很多,因为是双核协同工作。
还有三种CPU所使用的主板芯片组也是不同的,奔腾M使用845,或865芯片组,内存总线大概是DDR400。奔腾D使用915或945芯片组,内存总线是DDR2 533。酷睿使用更高的965芯片组,内存总线提升到DDR2 1066。
所以性能的提升不只是与CPU的主频速度有关!

奔腾M是笔记本用的CPU吧
酷睿是台式机的
没有比较的必要撒

不是酷瑞,是酷睿。
酷睿的制造构架(Core)不一样,所以主频低,但酷睿执行数据效率比奔腾M高。
单核酷睿也用双核的制造构架,但是CPU里只有一个物理处理器。其型号为Core4×××。
酷睿双核型号为Cor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