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休闲车与轿车,越野车的区别与联系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6:00:37
如:运动休闲车是轿车或越野车吗?越野车是运动休闲车吗?看到一辆车怎样辨别是不是运动休闲车?

越野车叫SUV,例如JEEP切路基、丰田霸道、陆虎等等,它的越野性能特别强
城市越野车也就是CUV,C就是 city , 他介于越野车和轿车之间既有越野性能又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它的越野性能不如SUV但乘坐比SUV舒适油耗也较小一些,适合乡村轿车不大能走等不是特别难走的路,现在很多家庭都比较喜欢这类车,因为它不用担心出去旅游时路况不好这类车完全可以解决!只要不是专业玩越野的或地质考古专用车这类车足够征服那些道路了!这类车有:三菱欧蓝德、本田CRV、现代途胜等
看到一辆车如何辨别最直观的是看底盘的高度!轿车最底越野车最高,底盘越高通过性越好越野性能越强,所以越野车的底盘最高!

RV即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休闲车。它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自90年代开始风行全球。作为一种汽车消费潮流,RV车在国外已形成多姿多彩的文化现象,很多RV车主团体、RV刊物、RV网站纷纷诞生。

“CUV”即“城市功能休闲车”,6月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推出的哈弗

CUV便是一例。有分析人士指出,哈弗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欧蓝德和本田

CRV。严格地说,这类车型都是底盘较低、偏向于城市休闲型的SUV,“越野性能”让位于“轿车化驾驶舒适”。

在赛欧’04新款系列的2款SRV休闲车中,1.6升手排SC款令“SRV休闲家轿”首度进入10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并升级增配电动车窗、车身同色防擦条、智能安全遥控门锁等十多项实用配置。

赛欧三厢自排和SRV自排车型SLX-AT和SCX-AT,增加了电动后车窗、有折叠/广角功能的电动后视镜等装备,并将其ABS系统升级为同档次车型中技术先进的Bosch5.4,附EBD(电子刹车动力分配系统)功能。

你说的是SRV

运动休闲车被称为SUV.不是越野车!

大哥,是S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