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会计分录时,办公用品应归为哪个会计科目?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9:12:20

生产车间的计入:制造费用

管理部门的计入:管理费用。

1、在做会计分录时,办公用品应归为“管理费用”会计科目。
2、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现金
3、办公用品,指人们在日常工作中所使用的辅助用品,办公用品主要被应用于企业单位,它涵盖的种类非常广泛,包括:文件档案用品、桌面用品、办公设备、财务用品、耗材等一系列与工作相关的用品。

  1. 首先要确定办公用品的性质,属于低值易耗品还是固定资产。
    低值易耗品是指劳动资料中单位价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内,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的劳动资料。
    固定资产是指同时具有下列特征的有形资产:(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

  2. 对于界定为低值易耗品的办公用品计入“管理费用”会计科目。

    对于界定为固定资产的办公用品先以计入“固定资产”会计科目入帐,每期计提的折旧计入“管理费用”会计科目。

拓展资料:

1、办公用品,指人们在日常工作中所使用的辅助用品,办公用品主要被应用于企业单位,它涵盖的种类非常广泛,包括:文件档案用品、桌面用品、办公设备、财务用品、耗材等一系列与工作相关的用品。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办公用品

2、低值易耗品,是指单项价值在规定限额以下或使用期限不满一年,能多次使用而基本保持其实物形态的劳动资料。低值易耗品与固定资产都是企业中的劳动资料,所不同的是固定资产是主要劳动资料。

低值易耗品是指劳动资料中单位价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内,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的劳动资料。它跟固定资产有相似的地方,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变其实物形态,在使用时也需维修,报废时可能也有残值。由于它价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采用简便的方法,将其价值摊入产品成本。

2006年新的会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