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伤人怎么定罪(伤在脸上)急!!!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1:27:58
我一个朋友被他的前妻在外叫人把他打了!脸上眼皮下被打破逢3针!以后会流下伤痕,是不是可以称做轻微毁容!要怎么定性!另外他们有一个7岁的小孩判离婚后判给了我这个朋友,离婚后经常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发生争执.但女放经常做出过激行为,为小孩教育问题经常骚扰男放家老人,还在老人家楼下辱骂!一骂就是几小时,晚上还打骚扰电话.闹的不得安宁,这种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谢谢!!!(如果可以是否可以变更抚养权由女方抚养)
如果是轻微伤能否够的上刑事罪!如果定为刑事罪能否保留起诉权!(用什么办法才能让他安宁那个女的不来骚扰他)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被打伤后要抓紧时间去报案,然后在公安机关指定的医院去作伤情鉴定,如果是被鉴定为轻伤,案件将进入刑事诉讼程序,打人者可能会以故意伤害罪判刑,当然检察院可能会作出不起诉的决定;如果是轻微伤,可以要求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比如拘留、罚款等等。对于受害者个人来说,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侵权诉讼向打人者索赔,提起侵权之诉要向法院提供相关证据。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总之无论伤情是哪种情况,都可以向打人者包括指使者(要提供证据证明是其指使)要求赔偿。
第二个问题,对于女方的骚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想取得抚养权,双方可以就这个问题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如果财力允许,可以找律师让律师向女方发出律师函警告。

但愿这样的回答是否可以给与你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