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器的接法有正负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8:19:51

要看什么样的熔断器了,有的有,有的没有,当然不严格的说是没有的,但严格的说来是有的

因为熔断器也就是所谓的熔丝,它们都设定有通流能力,超过这个电流就会发热烧断的,有些熔断器是透明的,只有通过玻璃看段了没有,而有的熔断器是不透明的,这种熔断器一般都在一头设有一个弹簧和一个红心点,如果熔断器烧断,这个红心点就会弹出来.
所以哪样装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你需要查看熔断器是否熔断的话,遇到这种不透明的,最好将有小红点的一头安装到你可以看到的部位比较好!

熔断器是指当电流超过规定值时,以本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断,断开电路的一种电器。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
Q=I^2 R t ,电流的平方、电阻、时间都是标量,所以,熔断器没有正负数。

熔断器是说没有正负的,但有些熔断器在熔断时会弹出一个梢子,以启动开关柜上的熔断指示牌或启动光字牌,此时装熔断器时应注意将弹出梢子的一端装在相对应的位置,虽然装反不影响其功能,但是在熔断时可能无法直观发现。

没有,它只是一段低熔点金属。

没有,熔断器的使用前都会按照设备规格选用熔断器,在电流过大的时候切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