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Alexa排名的用途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3:08:36
谁可以为我列举一二?请教!
各位!我的意思是它的实际用途!!!---> 如何把Alexa的排名换来金钱?不能带来金钱有什么用途??!!

排名这种事儿,常常是通过树立别人的权威,来树立自个儿的权威。《福布斯》给中国的富豪排名,弄得富豪们老大不高兴,结果自个儿的权威都受到质疑。一个叫网大的小网站折腾了一阵高校排名,不但没让自己变得权威,还差点儿惹上官司。尽管如此不顺利,搞排名的人仍然会搞得乐不思蜀,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在给别人排名的时候,顺便就能让自个儿出了名。在咱们这个重视排名的国度,这是很多人都看得到的现实的实惠。

前些年,出于吸引VC(风险投资)眼球的需要,国内的.COM们也曾经为了一个CNNIC的网站排名,而打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作弊拉票中伤诽谤无所不用其极。那年月CNNIC真是万人仰慕风光无限,把那些轻易不让人随便见的CEO们归置到一块儿,开开会,发发奖,拍拍肩膀,以至于大家一致认为,最权威的.COM非CNNIC莫属。不过最后CNNIC被此起彼伏的质疑声浪给弄得灰头土脸,面子颇挂不住,那个权威的网站排名最终也不得不讪讪退场。

三四年过去了,当年热衷CNNIC排名的.COM们,上市的上市,散伙的散伙,侥幸活下来的,大都忙于赚钱赢利,早已无暇顾及眼球,也不再幻想VC或者IPO。不过,倘若有机会在某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一把,仍然是一件挺让人开心的事儿,不免也会喜形于色地渲染渲染。尽管有CNNIC排名的前车之鉴,对一没名声二没权威的小公司而言,通过鼓捣排名,说不定就能让自己一下子权威起来,起码名声还是能混到一些的。不过那些没钱没技术没调查人员的小公司,想要鼓捣出一个“权威”的排名,仍然需要一些胆识和魄力。

不知道哪一天,有人忽然发现了一个叫Alexa的公司,这个其貌不扬的小公司,竟然七八年如一日一直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做着为全世界的网站进行排名的索然无味的工作。这个Alexa公司一下子成了砸中牛顿脑袋的那只大苹果,一阵脑筋激荡之后,一个绝妙的点子油然而生。他们把Alexa的数据拿过来,稍加整理(copy and paste),打上一个“真真王麻子”的钢印,就冠以XX网站人气榜的名目权威地发布了。倘若这个权威的第三方真的权威,你整理它的数据总算还有些苦劳;倘若这个第三方压根就靠不住,你这么不辞辛苦地又是跟踪又是整理,除了误导用户,就只剩下欺世盗名了。

好在,Alexa这个公司我早有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