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克隆版XP系统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9:31:15
我想知道安装克隆版XP系统具体步骤

1、先选2 DOS 98 命令行 ,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格式化命令格式化C盘,命令如下 x:\>format c:回车(前面的x是自动出现的盘符,你不一定是x),注意c前面有空格。格式化完成后重启动。
2、第二次选1 全自动恢复GHOSTXP到C盘,那是自动安装的,除了输入用户名等以外别的不用你管了,但只能是默认安装到C盘的。不能用于安装双系统。

主要是开机进入BIOS,然后选定光盘启动,或者是U盘启动。之后有光盘的放入光驱,如果是U盘装系统,则要在开机前插入U盘,然后在BIOS里设置U盘启动。
开机进入BIOS的快捷键,要看电脑使用说明书,一般的都是DEL键。

克隆版XP安装非常简单,只要把电脑设置成光驱启动,放入安装盘然后系统就会自动安装,遇到提示你直接按回车键就可以了。一般克隆版XP驱动的安装也是自动安装的,不需要你亲自动手装驱动。
设置光启:
??所谓光启,意思就是计算机在启动的时候首先读光驱,这样的话如果光驱中有具有光启功能的光盘就可以赶在硬盘启动之前读取出来(比如从光盘安装系统的时候)。
??设置方法:
??1.启动计算机,并按住DEL键不放,直到出现BIOS设置窗口(通常为蓝色背景,黄色英文字)。
??2.选择并进入第二项,“BIOS SETUP”(BIOS设置)。在里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项或组,并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项,分别代表“第一项启动”“第二项启动”和“第三项启动”。这里我们按顺序依次设置为“光驱”“软驱”“硬盘”即可。(如在这一页没有见到这三项E文,通常BOOT右边的选项菜单为“SETUP”,这时按回车进入即可看到了)应该选择“FIRST”敲回车键,在出来的子菜单选择CD-ROM。再按回车键
??3.选择好启动方式后,按F10键,出现E文对话框,按“Y”键(可省略),并回车,计算机自动重启,证明更改的设置生效了。
??
??

事先备份C盘中的重要文件,将电脑设置成光盘启动(开机按del第二项)
光盘启动后选第一项回车,它会自动格式化C盘并开始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