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驾校教练要有什么条件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06:28:13
是做教练员,有什么要求吗?

驾校不能随便办 教练也得够条件

  杨国平 本报记者张昕报道 “汽车驾校应具有50辆以上教练车,并配齐与培训相适应的教练员和理论教员以及其他条件”。达不到培训资质认证标准的驾校,将不能从事驾驶员培训工作。

  记者目前从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召开的驾校培训资质认证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驾校培训资质认证工作已经开始。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驾校165所,正在从事培训的教练车6574辆,其中拥有教练车最多的驾校有400余部,而最少的驾校却只有1部车。一些驾校存在着培训能力参差不齐、管理不规范、组织机构不健全、内部管理混乱、教练车技术状况差、无法保证学员正常训练、教练员管理失控、培训时间内容得不到落实的问题。为加强机动车考试和驾校的管理,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公安交通管理局下发了《机动车考试场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规定》,这次驾驶校培训资质认证工作就是依据这一规定进行的。

  机动车考试场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规定,对考试场管理、驾校管理都作了具体规定。车管所每年对其培训资质进行重新认证,凡重新认证不合格或违反有关规定的,视情节轻重,责令限期改正、停课整顿,直至取消培训资格。取消培训资格的,由车管所收回《驾驶员培训学校许可证》。

  此次资质认证包括驾校的组织结构、驾校的管理制度、驾校教练员的管理、驾校教练车的管理、驾校违规记录。这次认证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驾校要按照资质认证的内容和标准进行自查,并写出书面总结,凡自查符合资质认证基本条件的,可向车管所提出进行资质认证的书面申请,按规定填写《驾校培训资质认证表》一并报所属地区驾校培训资质认证工作组。第二阶段是专为在第一阶段准备不充分未递交申请或第一阶段资质认证不合格申请再次认证的驾校进行认证阶段。

去考个教练证呀``不过教练好象有规定要开过多少年的车子``然后才能去考教练的``加油哦```

要没扣过分,没出过事情,还要A证的多年的经验

考教练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