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最初是什么时候有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2:39:51

QQ是1999年2月由腾讯自主开发的基于Internet的即时通信网络工具——腾讯即时通信(TencentInstant Messenger,简称TM或腾讯QQ)。
其合理的设计、良好的应用、强大的功能、稳定高效的系统运行,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QQ以前是模仿ICQ来的,是国际的一个聊天工具,是I seek you(我寻找你)的意思,OICQ模仿ICQ它在ICQ前加了一个字母O,意为opening I seek you,意思是“开放的ICQ”,但被指侵权,于是腾讯老板(马化腾)就把OICQ改了名字叫QQ,就是现在我们用的QQ。除了名字变化,腾讯QQ的标志却一直没有改,一直是小企鹅。因为标志中的小企鹅很可爱迷人而且很受女生的青睐,用英语来说就是cute,因为cute和Q是谐音的,所以小企鹅配QQ也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名字。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当初有四个以色列的大学生他们开发了最早的QQ!那时候叫OICQ!之后又引入中国被马化腾发展!就改名叫"腾"迅QQ了

腾讯QQ起源
ICQ:1996年,三个以色列人维斯格、瓦迪和高德芬格聚在一起,决定开发一种使人与人在互联网上能够快速直接交流的软件。他们为新软件取名ICQ,即“I SEEK YOU(我找你)”的意思。ICQ支持在Internet上聊天、发送消息、传递文件等功能。他们成立了Mirabilis公司,向注册用户提供互联网即时通讯(Instant Messenger, IM)服务。ICQ的使用用户快速增长(案例资料 TX-1),6个月后,ICQ宣布成为当时世界上用户量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在第7个月的时候,ICQ的正式用户达到100万。1998年,ICQ被美国在线以2.87亿美元收购,此时其用户数超过1000万。

OICQ:1997年,马化腾开始接触ICQ并成为其用户,他发现ICQ的英文界面和使用操作难度有碍中国用户的使用,于是马化腾与张志东用了数月时间,开发出符合中国用户习惯的ICQ类似产品。腾讯公司将新软件命名为OICQ(Open ICQ)。您可以使用OICQ和其它OICQ用户进行交流,信息收发及时方便,功能全面,具有即时信息收发、网络寻呼、聊天室、传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