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答这个会计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7:41:42
应收账款周转率为什么等于赊销收入除应收账款余额?而不是用销售收入除应收账款余额呢?
注:应是“除以”,笔误。

因为:销售收入=现金收入+赊销收入
如果用了销售收入,则销售收入大于赊销收入,,得出来的数会比实际周转率高,不切合实际,故此应用赊销收入.

应收帐款周转率是指赊销收入净额与应收帐款平均余额的比率。它可以测定企业在某一特定时期内收回赊销帐款的能力和速度。在这个计算公式中,分子是赊销收入净额,而不是销售收入。其理由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首先,赊销收入净额等于销售收入扣除取得货币资金现销收入、销售折让与折扣的余额,在一般情况下销售收入大于赊销收入。其二,既然应收帐款周转率是个相对数,这就要求分子和分母的口径要一致,尤其是分母为应收帐款的平均余额,它是会计期初和会计期末相加后除二的平均数,更重要的是应收帐款是由于赊销而引起的,这样分之分母的口径就一致了,这样算出来的百分比和相对数才有意义。我们按照该定义计算出来的应收帐款周转率,该指标越高,表明在某一会计时期内收回的欠款就越多,赊销的欠款收回的速度也就越快,否则会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的周转质量和周转速度。相信我的回答对你会有一定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