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损伤用无极膏的后果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02:26:04
我皮肤损伤后没有结痂就用了无极膏,现在那里起了好大一个泡,不疼,就是起泡,有些发痒,请问我该怎么办?这是皮肤损伤用无极膏的副作用吗?

皮肤损伤一般不用药膏,用碘伏消毒皮肤就可以,保持局部干燥,避免见水,一周左右痊愈。
百度的管理员有毛病吧??一个这么简单的问题,需要怎样回答,还非要说的复杂一点吗,我处理过无数的外科,这也是我多年的临床经验,实话实说不行吗??我想问问你们怎样回答算是完整的??

由说明书可知皮肤损伤糜烂或开放性伤口的患者一定要禁止使用无极膏!如果皮肤损伤后使用无极膏有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当出现不良反应时应该及时就医。

无极膏的全名叫复方倍氯米松樟脑乳膏,做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具有消炎、镇痛、止痒、抗菌、局部麻醉等作用,可用于治疗虫咬皮炎、丘疹性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皮肤瘙痒等皮肤疾病。

无极膏为白色复方制剂,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及减少渗出作用,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无极膏的主要成分为:每10克含薄荷脑0.35克、合成樟 脑0.56克、水杨酸甲酯0.3克、冰片0.05克、麝香草酚0.025克、丙酸倍氯米松0.001克。外用,涂于患处及周围,一日2~3次。

丙酸倍氯米松是一种强效局部用糖皮质激素,能减轻和防止组织对炎症的反应,从而减轻炎症的表现。冰片有止痛消肿作用,可用于消炎、止痒、止痛、减轻水肿等; 水杨酸甲酯能透入皮肤而吸收。薄荷脑局部应用时,有促进血循环及消炎、止痒等作用,可用于消炎、止痒、止痛、减轻水肿等。

使用禁忌:

1.皮肤损伤、糜烂或开放性伤口处禁用。
2.病毒感染者(如有疱疹、水痘)禁用。

所以皮肤损伤糜烂或开放性伤口的患者一定要禁止使用无极膏,以免对自己的身体产生损害。

皮肤损伤后应该用植物提取的维生素E来涂抹,消除疤痕效果很好的。我车祸后用过Amway的小麦胚芽油,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