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甲弹与普通炮弹有什么区别?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7:54:56
传甲弹与普通炮弹有什么区别? 请对穿甲原理详细说明。

穿甲弹为何能穿甲(图)
http://news.163.com/05/1011/14/1VPQ0JH400011233.html

传甲弹与普通炮弹的区别就在于前者的穿透能力非常强大.

穿甲弹材质坚硬弹头尖而细长,适合高速飞行,以穿透为主要杀伤形式。击穿目标装甲后仍然可以杀伤里面的乘员和引爆可能存在的弹药。穿甲弹的速度较高,大约2000米/秒
普通炮弹这个称呼是不科学的,在这里拿坦克的破甲弹给你说明:破甲弹属于化学能弹,空心装药的炮弹爆炸时会产生每秒7、8千米速度的金属射流,这个射流打到装甲上就好像水枪冲到烂泥上的效果,所以破甲弹虽然飞行速度不如穿甲弹快,可是威力却不逊色于它,不过由于反应装甲和格栅装甲等特殊装甲的使用,使得破甲弹的效果大打折扣。
还有杀伤工事和步兵的榴弹,以爆炸时的冲击波和碎片杀伤,比较好理解,不多说了。

如果大家留心观察木匠用气钉枪往木板中打钢钉的过程,就会发现:随着木匠师傅们的操作,钢钉一颗颗齐根没入了厚厚的木板中。大家可能会奇怪,钢钉怎么就轻易地打进木板里面了呢?这主要是由于气钉枪给了钢钉很大的初速和动能,凭借着高速和强大的动能,钢钉钻进木板里面就非常容易了。穿甲弹的穿甲原理和钢钉穿透木板的原理是一样的。

穿甲弹素以强拱硬钻而著称,也就是俗话说的硬碰硬。它主要靠弹丸命中目标时的大动能和本身的高强度击穿钢甲。俗话说,“打铁先得自身硬”。要击穿目标的装甲,没有一副硬朗的身子骨是不行的。因此,穿甲弹的弹丸,都是用比坦克装甲硬得多的高密度合金钢、碳化钨等材料制成的。穿甲弹个个都长着非常坚硬的脑袋壳(即弹头),是坦克、装甲车辆的死对头。当然,对付混凝土工事,它也照样当仁不让。发射时,穿甲弹丸在膛内高温高压气体作用下,一触及目标,就会把钢甲表面打个凹坑,并且将凹坑底面的钢甲像冲塞子一样给顶出去。这时候,弹丸头部虽然已经破裂,而弹体在强大惯性力的冲击下,仍会继续前冲。当撞击力达到一定数值时,引信被触发点燃,就引起了弹丸装药的爆炸。这时,在每平方厘米面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