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B(卫星高频头)有多少种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8:14:33
我看到一些机顶盒设置上有LNB Type的选项,包括:
1) Single
2) Universal
3) ...
这些是依据什么给LNB分类?LNB一共有多少种?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应该怎么样选择LNB呢?

LNB又叫高频头(Low Noise Block),即低噪声下变频器,其功能是将由馈源传送的卫星信号经过放大和下变频,把Ku或C波段信号变成L波段,经同轴电缆传送给卫星接收机。
LNB(low noise block downconverter)就是低讯降频放大器,它由LNB与LNC组成,LNC则由混频器、本机振荡器构成。LNB一般可分为c频lnb(3.7ghz-4.2ghz)和ku频lnb(10.7ghz-12.75ghz)。因卫星讯号在抵达天线前已相当微弱及同轴电缆传输的频率越高讯号损耗越大,所以才需要lnb来放大,同时还不能过多地恶化信噪比。lnb的工作流程就是先将卫星高频讯号放大,再利用本地振荡电路将高频讯号转换至中频950mhz-2150mhz(依lnb种类决定中频范围)并再一次放大,以利于同轴电缆的传输及卫星接收机的解调和工作
高频头分C波段和KU波段的.有将两个高频头做在一起的这叫复合头..如单个高频头和接多个高频头.可同时接收多颗卫星的节目就要接多颗高频头.Single 是单个高频头.Universal 应该是复合头.高频头分为C波段的和Ku波段的。选择时要看你接收哪个波段的节目。大多数卫视节目是C波段的。一般是接收C波段的节目。

高频头分C波段和KU波段的.有将两个高频头做在一起的这叫复合头..如单个高频头和接多个高频头.可同时接收多颗卫星的节目就要接多颗高频头.Single 是单个高频头.Universal 应该是复合头.高频头分为C波段的和Ku波段的。选择时要看你接收哪个波段的节目。大多数卫视节目是C波段的。一般是接收C波段的节目。卫星节目参数请访问http//www.cnsat.net/ 网站
.

1、C波段 :一般C波段 的本振频率5150KHz
2、Ku波段 :其本振有9.75GHz、10.75GHz、11.25GHz、11.30GHz等。双本振需配合0/22KHz使用

5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