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网线怎么互连电脑。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4:52:18
详细点,有视频教程就最好了。

双机互联的方法及操作
网卡是目前使用最多地连网设备,在双机互联的解决方案中, 网卡也是速度最快的一种。我们通过在两台计算机中分别安装一块 网卡,通过细缆或双绞线进行连接,可以使双机互联的速度达到10Mbps甚至100Mbps;而使用 网卡进行的网络连接,能够承载所有的 网络应用。
由于如今使用细缆连接的 网卡最高速度只能达到10Mbps,并且安装比较麻烦,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所以我们采用双绞线进行双机 网卡互联。

硬件准备:
(1) 网卡
由于使用的双绞线连接方式,所以 网卡一定是RJ-45接口;市面上RJ-45接口的 网卡有10M、100M、10M/100M自适应等多种,对于已经限定速度的网卡,进行双机互联很少出现问题,而使用自适应网卡有时会出现连不通的情况。
(2)互联网线
双机直接 网卡互联的双绞线和普通的网卡连接集线器的网线不同,它需要进行错线,制作方法如下。
如果左手握住水晶头,将有弹片的一面朝下,带金属片的一面朝上,线头的插孔朝向右手一侧时,可以看到连接头中的8个引脚,对其进行编号,进行错线后,一边是: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一边是: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双绞线的制作。
硬件安装:
将网卡插入计算机主板对应的插槽,启动后进入操作系统安装对应的 网卡驱动程序,即可完成 网卡的安装。如果 网卡与机器中其它设备产生冲突,请使用 网卡驱动盘中所附带的检测程序(一般萎setup.exe或autoinst.exe)对网卡的IRQ和I/O等主要参数重新进行设置,不使其与别的硬件设备产生冲突。
网卡安装好后,将制作好的双绞线RJ-45连接口分别插入两台机器 网卡对应接口,硬件安装完成。

操作系统设置:
Windows 98
(1)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这在硬件安装时已经做好,只需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即可。
(2)安装 网络通信协议
请依次选择“开始 → 设置 → 控制面板 → 网络”,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