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教师,学生想看反映大学生的影片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1:17:31
我是高中教师,学生想看反映大学的影片,请推荐一下,谢谢

《答案在风中》
  2003年6月25日,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出品的电视电影《答案在风中》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橄榄球场举行了开机仪式。

  中央电视台对此片寄于厚望,希望以此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表现橄榄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献礼。

  《答案在风中》是一个独特的题材,该片以中国农业大学为背景,反映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该校优秀的橄榄球队队员及学生群众演员参与了拍摄。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戴小明的男孩以前对橄榄球运动不是很了解,简单地认为其过于粗暴。在一次无意中,他理解了这项运动的内涵,即“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团队精神,从而苦练自己,终于成为职业球员的成长过程。

  据中国农业大学报道,4月27日晚,影片《答案在风中》在中国农业大学新报告厅如期上映。

  国际橄榄球联盟亚洲发展部主任Jarrad Gallagher、校橄榄球队主教练郑红军以及他的队员们均到场,与同学和老师们共同观看了这部全长90分钟的影片。

  农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熟悉而亲切的校园风景、橄榄球队的客串表演感动,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接连不断。

  《马加爵》
  《马家爵》取材于“马家爵”
  影片从马家爵与宿舍舍友打牌开始讲述,从遭受舍友的侮辱,到马家爵怒杀四个舍友,最终,放走了一个曾经帮助过自己、且从未歧视过自己的老乡结尾。整部影片约60分钟,真实地演绎了马家爵在杀人前后的心理活动。

  《马家爵》导演洪峰表示,这部电影以“马加爵事件”为原型,融合了目前高校内的很多现状。2005年8月,利用暑假的时间,他以马加爵的遗书、云南大学学生发表在网上的关于马加爵事件的看法,以及媒体的报道为基础开始创作,今年4月份完成,从创作剧本,到拍摄剪辑总共用了半年的时间,拍摄所用的2万元经费,全部靠打工赚来。影片中的每个人物都是一个符号,演员也是一些在校大学生自愿参与的。

  影片反映了高校存在的问题

  洪峰说,他希望自己拍摄的这部电影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发人们对生活重新思考。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在看过之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