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在没有光的时候是什么颜色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19:18:54

黑色 因为没有光反射,是黑色的
就像黑洞,没有光能够逃出,看起来就像一个黑糊糊的洞

我反驳另外的那种观点
当白光射向一个黑色的物体时,由于在可见光波段上没有光反射,我们看到的是黑色。也就是说,“黑色光”就可见光波段上的“空白”。很容易得出,当没有光照到物体上时,物体在可见光波段上也是没有任何反射的。

至于说鸡的“黑血”,我认为是我们先前的记忆,我们知道鸡的血是红色的。如果我让你看ET的血,周围的物体都有光照惟独ET的血没有(可能做到),那么试问这个ET的血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呢?

“物体的颜色”通常作为物体的物理性质来描述,具有相当的稳定性,但隐含着一个前提,即“在自然光照条件下”,撇开它,就像离开压强而讨论一定质量气体的体积一样荒谬。在这个意义上,物体的颜色在没有光的时候和有光的时候是一样的,譬如,某人很能干,于夜间无灯时闭着眼睛宰了一只鸡,你总不能说鸡的血是黑的吧。

当然,从“光学”的角度看,是另外一回事。
若“没有光”指的是没有照明光源,则什么也看不见。
若“没有光”指的是物体没有光放射出来,则又分两种情况:
1、物体不放射光,但吸收光,则物体是黑色的;
2、物体不放射光,也不吸收光,则物体是看不见的,就像空气。
再深一层:
1、物体不放出能量,但吸收能量,则物体是黑洞;
2、物体不放出能量,也不吸收能量,则物体是不能感知的,或者是不存在的,或者是不可能的。

如果它自己不能发光的话 那就是黑的
自己能发光 你自己看它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了撒

不懂的不要凭想象说.........你之所以看到物体的颜色是因为它吸收了其他的色光只反射了你看见的那种色光,你看到的是什么颜色物体本来就是什么颜色,但是你看不到。补充说明:【白色可以反射所有色光,黑色可以吸收所有色光,所以你看见的黑色物体就是黑色的】

我们所看到的物体的颜色,是物体没办法吸收的光束中的颜色,被反射出来,我们看到的没被吸收的那部分光。光束好象是复合的,有白光一说!久了没用,不是太清楚,可以请教一下生物或物理老师.

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