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和增值税票有什么区别 购买物品时商家是否都要开给消费者呢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2:28:21
我买了辆摩托车 商家只给我开了发票 后听朋友说车辆挂牌还需增值税票 没有的话 还让你去商家去补 商家还会向你要钱 我想问下 商家是否有义务一同开给消费者呢

没有
只有对一般纳税人才开增值税票,他回去抵税,如果给你开了增值税票,他就要交销项税,这部分税就理所应当由你来承担,是无可厚非的。也就是说如果不开增值税票他就可以逃税,开了就逃不了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
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
属于下列情形之一,需要开具发票的,应当开具普通发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向消费者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二)销售免税货物的;
(三)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