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心跳会加速?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23:26:44
今天很奇怪。工作回来后就心跳加速.我第一天工作,是推销工作,也是第一次穿高跟鞋走了那么远。脚很累,饥肠辘轳地走了很久,又挤了公车,虽然很疲倦,不过精神还是很兴奋的。毕竟第一次嘛.
奇怪的是,吃了饭以后,心脏就加速跳.或者说是一直在快速地跳只是我没察觉。老天,我该不会是有心脏病吧!我才24啊!!而且全身还有点抖呢。后来我散步散了一会,又深呼吸了几下,才好了。不过我好怕啊,请专家指点啊!第一次有这种情况发生呢!555555555555555

心跳加快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心跳加快的原因很多:

1,运动后心脏为了全身供氧而增加心率,以便提高供血、供氧能力;

2,体温在正常范围内增高后心跳随之增快;

3,周围环境温度、湿度增高也可以造成心率增快。

4,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迷走神经功能不够稳定协调是可以出现心率改变。

……

病理性心跳加快比较麻烦:

1,心率增快型心律紊乱,如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等,一般心率可在瞬间达到每分钟180次至250次以上!

2,发烧时心率明显加快。

3,基础代谢率异常增高,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心率可以增快。

4,电解质紊乱可以引发心率增快。

……

至于你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发生过严重的上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病毒感染),加上你第一天作推销工作、穿着高跟鞋走了很远、进食不好、疲倦而兴奋,因此可能是一种综合性、反射性的心率增快。

建议:

1,如再有类似情况出现,请就近到医院做一次心电图,必要时左胸透、超声心动确诊除外心脏器质性病变;

2,外出工作一定要注意选择轻便的鞋子,不要加重双脚的负担,双脚是人体的另一颗心脏,而且小腿的血液循环同样能影响到全身的血液循环。

3,尽量保证按时进餐,否则会造成电解质和胃肠功能的紊乱。

人生漫长、健康为本,工作刚刚开始,要珍惜身体哦!

好好休息...

你中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