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两台电脑通过AP共享小区宽带?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2:37:25
家里有一台式机和一个笔记本,现在有两块无线局域网卡和一个AP(型号为D-LINK 2000AP+A),用AP连接到小区宽带,但是只有一台电脑可以上网,请问如何能实现两台电脑共享上网?
打开DHCP也不行,虽然都获取到了内网IP,但是只有拔号那台电脑可以上,没有拔号的就上不了。

两个都可以上,自动获取DHCP打开就可以了

可以上的那台的INTERNET连接——属性——高级——INTERNET连接共享——然后把另一台的网关地址该成这台能上的旧可以了。
还有其他的很多方法,比如代理软件等等等等...

无线AP做为无线网络的发射器,稳定性要求比较高;
无线路由功能多,但无线的性能要弱一点。
简单点就是,AP不带路由功能,无线路由器有带,也就是三层交换。

无线的设备都有辐射的,更传输距离有关。距离越大辐射越大。一般家里用的有50~100米左右就够了。单位的则最好把天线架到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