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点考研的建议!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9:01:58
我学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生我还想学经济类,但是我的数学不好,其它不考数学的专业我又没什么感觉.而且我想考西北大学.
大家给点建议把!谢谢!郁闷+迷茫ING!!

数学虽然很丑,但却比你想的要温柔!!
其实对于大部分经济学出身的考生而言,数学的基础都不见得好到哪里去,想想也知道:大一的高数如果没有系统的练习,过了大二其实也忘得差不多了。大二的线性和概率(统计)其实只占考研数学的一半不到,对于大部分的考研学生,到冲刺阶段会发现,这两科其实丢不了什么分数。所以中心就在高数,可以说得高数者得数学。
所以说,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数学都是在差不多的基础上开始的,高数大部分人也是在忘记的基础上开始复习的,没有什么好怕的。
如果你打算不考数学,很遗憾,目前国内绝大部分的学校的经济类专业都要考数学(少量学校的经济学思想史等理论专业没有要求)。而且不考数学的专业相对较少而且分数比较高,经常可以看到文学,管理什么的390分了还是倒着数的,想想都知道有多可怕

能就业就结业,可以考虑以后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