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CPU的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7:02:11
我想仔细的了解下CPU比如 怎样衡量CPU的好坏
还有就是为什么PD的CPU没有酷瑞好呢?明明PD的频率比酷瑞高好多呀 再加上都是双核的 有啥区别呀?
请不要复制一大堆东西过来 复制的一律不采纳
谢谢

为什么PD的CPU没有酷瑞好?问的好,首先你要明白,CPU的好坏是不能看频率的,频率只是代表他的速度,这并不是最中要的,CPU主要是看核心和指令集,PD的CPU没有酷瑞好就体现在核心上,虽然都是双核心,但酷瑞的核心在指令集上远比PD的强,也就是说,他做事更有效率,比如同样都是2.66的频率,但酷瑞指令集指挥下能发挥更高的力量,他的2.66至少相当与PD的3.0,还有好的核心和指令集更省电,节约功耗,功耗小则发热低,这样在散热上也更方便,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楼上的小兄弟别误倒人,赛扬就是英特尔公司出的,怎么能说稳定性比英特尔好,还有赛扬在有一点做的很好,就是超频上,但他的功耗大且功能低已经使他论为最差的CPU之一,前年PD出来时就被淘汰了,只有低端用户才用,他什么大游戏也玩不动,还能说好,跳楼去吧

关键在于同时处理的文件数 处理质量 处理时间 效果 运转这几个方面来衡量了

就目前来说,我认为赛扬的处理器比较好,赛扬稳定性比英特尔好,处理速度当然选择英特尔酷瑞2双核的。我们普通用户最好还是用赛扬的。

衡量cpu的好坏有两大方向:浮点运算能力和矢量运算能力

浮点运算能力在游戏中要求较高,故浮点运算能力好的amd处理器玩游戏比较爽
矢量运算能力在办公和多媒体应用中要求高,故矢量运算能力较好的inter处理器多用于家用机和商用机.

一般来说只能通过像superpi,pcmark之类的测试软件来测试,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其标称来判断,可供判断的数据有以下几个主频,流水线级数,前端总线,一级缓存,二级缓存.这几个数据除流水线级数外都是越大越好.

下面说说具体问题,为什么奔D比不上酷睿,首先英特尔在产品定位时就将奔D定位入门低端产品,将于年内全部下架,因为奔D的系统架构远不如酷睿,且流水线太长,分支预测错误率太高,所以只能通过提高主频来提示效能,而库瑞的高效性则不必太高的主频即可达到同样的计算能力而且能耗降低许多,当然库瑞的主频提升潜力还非常大,只是现在的市场还不需要.赛扬则是奔腾阉割二级缓存的产物,性能最为低下,甚至远比不上同等价格的闪龙(amd低端产品)

现在比较一下市场上的各种cpu的性能,在此诸如安腾,op之类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