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一审判决离婚后能否上诉?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8:24:51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一条 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关系的判决,不得申请再审。请问,一审判决离婚后能否上诉?谢谢!
四楼的,你简直在误导啊,哪个法律条款规定离婚案件是一审终审啊?!至于检察院抗诉,在司法实践中,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人民检察院主要或者说是只对刑事案件进行抗诉,对民事案件的抗诉权,只能十分有限行使。

离婚案件与其他案件一样,也属于二审终审的案件.
因此,与其他案件一样,如果在判决书送达后的十五天之内,是可以上诉的;但如果超过了十五天的上诉期,则不能上诉.该判决生效,就这个生效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一审判决送达当事人,有15天上诉棋, 在此期间可以上诉。

超过上诉棋,判决生效, 就不得上诉了。

离婚案是一审终审,不过可以通过检察院要求抗诉!

一般是不能的!但是民事诉讼中还有规定六个月后有新的证据就可以再起诉!

一审判决离婚,如果没有超过上诉期,是可以上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