窜口硬盘支持“热插拔”,热插拔指什么??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5:14:07
窜口硬盘支持“热插拔”,热插拔指什么??

有什么好处? 还有USB2.0 与 USB高速 有何区别?谢谢

热插拔就是允许用户在不关闭系统,不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取出和更换损坏的硬盘、电源或板卡等部件,从而提高了系统对灾难的及时恢复能力、扩展性和灵活性等,例如一些面向高端应用的磁盘镜像系统都可以提供磁盘的热插拔功能。

实现热插拔需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支持:总线电气特性、主板BIOS、操作系统和设备驱动。 但对于家庭电脑来说完全没有必要热插拔。

USB1.1大概每秒几兆,而USB2.0有50-60兆/秒 及高速USB

就像usb 接口那样可以带电插拔,但是sata尽量不要带电,否则插错位了容易烧接口,我以前就看见过一个电源接口被烧的sata 硬盘,很惨的,连线路板都烧坏了。所以,对于家庭电脑来说完全没有必要热插拔。毕竟咱们的电脑又不是服务器……

usb 现在有两种标准,1.1 和2.0,我想高速usb 就是usb2.0 吧,usb2.0 比1.1 快很多,速度接近火线(ieee1394),现在的主板都应该是usb 2.0 接口

热插拔(hot-plugging或Hot Swap)功能就是允许用户在不关闭系统,不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取出和更换损坏的硬盘、电源或板卡等部件,从而提高了系统对灾难的及时恢复能力、扩展性和灵活性等,例如一些面向高端应用的磁盘镜像系统都可以提供磁盘的热插拔功能。

还要注意以下的的条件啊~!
实现热插拔需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支持:总线电气特性、主板BIOS、操作系统和设备驱动。

即插即用是一种使您可以快速简易安装某硬件设备而无需安装设备驱动程序或重新配置系统的标准。即插即用需要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支持,Windows 98、ME、2000、XP都支持即插即用,因此主要是看计算机配件是否支持即插即用。如具备即插即用功能,安装硬件就更为简易。

热插拔就是通电情况下可以插拔。就是可以连接和拿下来。好处当然就是不用断电了。

速度,插插拔拔不回这么快栏

通电的时候插拔啊,不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