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财产怎么分?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21:56:33
我有一个朋友有一些钱,去年结婚,他的妻子一点钱也没有,也没有带来一点钱,婚后也没挣一分钱,今年他们要离婚,我朋友以前的自己的钱是否要和妻子平分?财产应该怎么办?谢谢!

按照新修订的婚姻法的规定,判断夫妻共同财产的标准就是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为时间标准.即婚前取得的财产为个人财产,婚后取得的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 (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因此,只要你朋友保留婚前取得财产的证据,这一部分是不会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来分割的.
但他们婚后所取得的财产,如果在双方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不管一方有没有工资收入,都会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来认定,这一部分如果在离婚时是要进行分割的.

如果单单是指金钱,那就是要平分
因为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的工资等收入都视为夫妻共同财产
是要平分的

婚前的收入,属婚前个人财产,属个人。
婚后的收入及购置的物品,如果没有特别约定,属双方共同财产。

结婚前所购置的物品属于个人财产,不用和妻子平分,结婚后所购置的物品及收入等都属于共同财产,这些是要平分的,除非,你们的收入都是各管各帐,AA制,这另当别论,不过我想这个找个律师问问比较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