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参加工作的人,应该注意那些细节?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2:22:00

摘抄:
(一)认清形势,准确定位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对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应该有清醒的认识,特别是一些不太热门专业的毕业生,调整好心态是跨进招聘现场的第一步。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本地还是外地,专业还是兴趣,毕业生自己要在心里有个合适的定位,搞清楚自己适合到什么样的单位十分重要。要降低自己的就业期望值,转变择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二)招聘会不是“废纸处理场”
有人认为招聘会是免费投递简历的最佳场所,一到招聘会现场就开始奔波于各个招聘展台前,忙着留下一堆求职材料,然后转身就走。这种做法无异于将招聘会看作是一个帮助自己处理垃圾简历的大型废纸处理场,而招聘公司当然会毫不犹豫地把不愿见面、扭头就走者的简历丢进垃圾桶。
最好的方法是先到招聘单位的展台前,看看招聘介绍材料,与招聘人员诚恳地交谈,问一些得体的问题,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当招聘人员表露出一定的兴趣时,你可以适时地留下你的简历。有时口头的交流比文字更有效、更有说服力。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招聘会具有面试的功能,招聘公司一般都会派出具备现场面试能力、能做判断和决定资格的人员,当场表态是否推荐你进入下一轮正式面试。因此,你应该尽量博得他们的好感,这相当于一次准面试,投简历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获得面试机会吗?机会就在眼前,就在嘴边,哪能本末倒置,扔下简历一走了之?
(三)有备而来,满载而归
参加招聘会应该准备足够的简历等求职材料,避免捉襟见肘的尴尬。但是,也不要一次提交大量的求职材料,比如成绩单、身份证等复印件。招聘单位在招聘会上会收到雪片一样飞来的求职材料,如果提交大量材料,重点不突出,反而无法引起注意。提供学院印制精美的就业推荐表,十分简洁,方便现场招聘者了解你的特点。
参会时最好不要带上过多的证书原件,最好带上复印件。因为参会人数非常多,用人单位没有时间当时验证,而主要是初次面试和看其简历。同时免去在大会中人多手杂保管不当而丢失证件。
(四)严阵以待,注意言行
由于招聘会上与每位招聘人员的谈话都相当于面试,所以无论从态度、着装还是言谈举止,都要以面试的标准来要求。着装最好是正装,一来正装更能表现出良好的专业气质,二来如果许多人不着正装,则“西装革履”者更容易引人注目,大大提高“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