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权利法案》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23:43:06
哪点可以体现出权利的制约与平衡呢?英国没有三权分立啊~~

……英国的权利法案貌似是在启蒙运动之前
也就是说在三权分立学说的提出之前……

孟德斯鸠 出生年代:(1689—1755),出生于法国波尔多附近的拉伯烈德庄园的贵族世家中
他是提出三权分立学说的人物,代表作<论法的精神>,其以权利的"制约和平衡"为思想核心.

《权利法案》,全称《国民权利与自由和王位继承宣言》(An Act Declaring the Rights and Liberties of the Subject and Settling the Succession of the Crown),是英国宪法中重要的一部法律,由威廉三世于1689年签署

可见两者并不存在谁体现谁的关系...
权利法案在权利的制约与平衡之前……

但是他限制了王权,国王作为受到了制约.

楼上说的对,但是它提出议会制度,就分散了王权.

提出了议会制度这一点非常重要。议会制度将立法权归为己有,结结实实的“限了政”,为后来的三权分立和宪政提供了最主要的基础。

英国的权利制衡比较特殊,内阁成员必须是议会议员,上议院是最高司法机构。其议会权力比美国大得多。如今议会特别是下议院的权利很大程度建立在大宪章及权利法案的基础上。从这个意义上说,权利法案真正实现了对王权的制约,实现了立宪君主制度,客观上推动了英国三权的分离和制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