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精灵叶子发黄怎么办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20:22:58

  可能基质湿度不适合。一般管理技术:每隔一个星期,放在水盆里,让其从花盆底部自然吸水,直至湿透,大概半小时左右。
  也可能是晚上温度不适合。一般管理技术:白天让其接受阳光(不能太强),晚上放回室内。  
  也可能是病菌感染,观察其茎基部,是否有糜烂症状。

  绿精灵多年生常绿草质藤本。幼时茎较短,叶常呈丛生状,成年后枝条伸长为蔓生,节部常生有气根。幼龄期新叶呈戟形,成熟植株叶片3裂或5~9裂。叶片上常生有各种白色斑纹。品种繁多,常见的有翠玉、箭头、白纹、白蝴蝶,红粉佳人等园艺品种。合果芋同属的栽培品种还有黄纹合果芋、白丽合果芋等,皆具多变的叶形,色泽清丽,很适合作室为内盆栽观赏。

1,是不是浇水太频繁了,这样会使花的根部腐烂坏死,表现出来就是叶子发黄,慢慢枯萎;

2,看你的花都算属于喜阳的植物,光照时间是不是太少了,这样会几乎没有光合作用,花产生的养料不足,在挨饿,表现出来也是叶子慢慢发黄,慢慢枯萎;

3,得了黄叶病,表现为叶子突然发黄,买些专治黄叶病的药治治;

4,看看叶子的背面有没有虫子,小白点之类的,有的话,赶快杀虫。

我一个礼拜才浇一次水,从没给他们晒过太阳,因为买花的时候人家说这些属于室内观叶植物,叶子后面很干净的,我经常拿棉签沾水擦的,不可能有虫子

室温15~22度,对于绿精灵来说温度相对要低一些,所以浇水要少一些,一周一次就可以,如果有上旱表现可以在叶面喷水。

个别叶子泛黄是正常的生命现象,因为每片叶子都是有生命周期的,老化了的叶子就会泛黄的,少量的黄叶属于正常现象,请不要一看到黄的叶子就紧张,及时剪掉即可.当然如果在短期内一下子出现了很多黄叶子,那就另当别论了!首先要知道你家的室内环境,光线啊,温度啊,湿度啊,还有你是怎么养护它的等等,这些因素对植物的生长都有着密切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