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交社保一年后还能退一年前交过的社保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2:30:20
因为辞职后没有继续再工作,也就没有续交社保金。但没有取曾经交过的社保金。回老家一年后来深圳,还能退一年前在深圳交过的社保金吗?会不会停止交社保金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取就退不了了呢?期限是多久呢?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个人工作期间为退休后养老积蓄的资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强制提取的,退休前个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况下,要想退掉职工养老保险,则需等到年满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执行,具体的职工养老保险退保条件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

当然可以退啦!只要你不领出,帐户中的钱永远是你的。

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是可以取出的(不含单位缴费部分),但是条件非常苛刻。我给你列几条可以取出的条件,供你参考:1、达到退休年龄,未满足缴费15年的条件(退个人账户的全部);2、参保人因故死亡;3、参保人出国定居;4、退休后死亡,个人帐户尚有余额的。另外,农村户口凭辞职回乡证明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部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继续使用,用完为止,不退现金。失业保险未建个人账户,不退款。符合退还条件,无期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