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帐的问题(在线等)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3:59:34
前两天公司开支票买了几台电脑,现在发票送过来了,老板让我入帐,该怎么做呢?
我是新手,不会啊!!
能教教我的一定加30分
你真是偶的神啊!!!
老板让我填报销单,那这个单子也要拿给出纳去报销吗?可一般的报销时要给现金,这个出纳要给我什么呢?

怎么看是不是增值税发票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鉴于问题太多,如果一个人帮我解决,加50分,如果多人帮我解决,每人加30分.

--------------------------------------
今天遇到高手了.再问下,

一般用支票买大件东西,是不是对方收到支票后两三天才会把东西拿过来啊?

如果是的话,那我把支票交给他,他会开个收据之类的东西给我吗?

财务上有这种专门的票据吗?如果没有,他个人名义开收据行吗?

---------------------------------

完全不懂这些流程,各位大人指点啊!!

只要能帮我解决实际问题,人格担保分数一定奉上!

-------------------------------

我又问了下别人,已经基本弄清楚了,谢谢各位啦!

请问怎么才能给多人送分呢?知道的发个消息给我.

______________

我觉得大家都说得很好,可是百度好像只能给一个人加分,真的不好意思.

2楼说的不对吧?购入的固定资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由于不能低扣,而是直接计入成本的,所以无分录<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而是:借:固定资产(价款+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现金)
老板让我填报销单?你是指买电脑的钱?如果是会计直接从企业库存现金支付,将发票给领导签字后做成凭证,在现金帐上登贷方,然后在登固定资产科目的借方.你的发票就是支付凭证了.
增值税发票上面有 增值税专用发票字样.

买了电脑,金额在2000以上吧

借:固定资产
贷:现金

补充:填报销单,然后给老板签字,去出纳那报销,回头拿这个报销单做账

呵呵可以这样的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买来的电脑是不是从航天信息买来的?如果是就应该这样做:
发票是增值税票借:固定资产(按发票金额)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按发票税额)
贷:银行存款
如果不是从航天信息买来的则应该这样做: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哦,就你说的,你不是会计,而是报帐的,那就拿着领导签了字发票去报帐就行了
你没看过增值税专用发票吗?你们财务有的。
我不是说过吗?如果是在航天信息买的且只有一台用来开专用发票的就允许抵扣
一般情况下,人家拿到支票到银行进帐了,就应该发货,这样就不需要开什么收据,只要求对方开正规发票,即可

发票是增值税票借:固定资产(按发票金额)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按发票税额)
贷:银行存款
如果是普通发票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填制报销单,老板签字后拿去给出纳报销,会计拿报销单做帐
增值税发票上会写明增值税发票有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帐号,还有17%的税率。

买入电脑,肯定大于RMB2000吧,入帐时:
借:固定资产(买价+税款,也就是发票上的价税合计数)
贷:银行存款(已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