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的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02:23:28
本人大学土木工程(工民建)专业毕业。04年毕业,现在政府机关工作。请问想通过自己看书考取注册结构工程师有没有可能?
楼下个位朋友的回答我都本来就知道。我想问的是,我目前在政府机关工作,平时都不接触结构设计的工作,且还要上班,不可能整天在家复习看书,有没有可能考

因为你爱这个专业,所以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深造。
在此,我有以下建议:
1,必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复习,在政府工作必须维护政府形象,免得别人说你不务正业。
2,如果当地有建筑类学校,如果条件许可你可以到学校跟课先复习一下,首先进入角色,你已经是十几年没有接触专业,所以最好咨询一下老师课程的变化情况以及现在考试的侧重点。
3,建立信心以后,那就要尽最大努力进行复习。
4,你可以参考以下网站中国建筑CAD论坛,建筑之家论坛,海川论坛等。希望我的意见对你有所帮助

当然可以。去书店把必需的书买齐,就在家复习。有班也可以报一个听听。帮助比较大。

不过很难的说。书很厚,科目十多个。分两部分。

一、按照有关规定,我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次是基础考试,在考生本科大学毕业后按相应规定的年限进行,其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基本掌握进入结构工程设计实践所必须具备的基础及专业理论知识。第二次是专业考试,在考生通过基础考试,并在结构工程设计岗位上实践了规定年限的基础上进行,其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已具备按照国家法律及设计规范进行结构工程设计、能够保证工程的安全可靠和经济合理的能力。

二、基础和专业考试均各进行一天,分上、下午两段,各4小时。

三、本次考试大纲覆盖考题的全部范围,考生应根据大纲的总体要求进行复习。

四、基础考试
(1)基础考试的上午段主要测试考生在基础科学方面的掌握程度,设120道单选题,每题1分,分9个科目如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普通化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建筑材料、电工学、工程经济。下午段主要测试考生对结构工程及直接有关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设60道单选题,每题2分,分8个科目如下:计算机与数值方法、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建筑施工与管理、结构实验、职业法规。
(2)本说明所列的参考书目,其内容应当是考生在本科大学学习期间已学过的知识。考生应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复习(也可以参考同一内容的其它教材),不需要全部重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