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爵士的要素??!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0:55:41
大家讨论一下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对爵士应警惕哪些问题??

个人意见:
1、爵士的团队精神,不到最后一秒不放松
2、爵士的挡拆战术,威廉姆斯+奥库或布泽尔
3、火箭姚麦的状态
4、火箭末节疲软
5、阿尔斯通的随意性
还有大家注意火箭的球员基本上没什么季后赛经验的~~ 尤其是外围的投手,不知道面对季后赛那么大的压力火箭的射手们能否手软~~~

季候赛硝烟将起,诸豪强队磨刀霍霍,火箭、姚明、t-mac急欲打破首轮不过的宿命。本赛季火箭战绩颇佳,双核、范秃肯定不满足于第二轮,火箭如何与西部列强争霸?常规赛最后几场球已稍露端倪,火箭已经住备好了!?
  在常规赛表现强势的情况下,在知根知底的对手面前,火箭队似乎仍缺些什么。除却姚明持续内线统治以奠定火箭基石之外,还需要三把钥匙。
  1.t-mac的进攻要不同于常规赛的强势。毫无疑问,季候赛球队的防守将比常规赛更不惜用命,作为火箭进攻中最尖锐的武器,t-mac必须拿出些东西来,不是原地的三分跳投,而要多冲击对方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罚球拿分的同时,间接的给ym减少压力。4.17号同太阳的比赛就是最好的注解,必须有效得分而不是出手次数的累加。这位火箭的1号,两届得分王在与太阳比赛中的强势出击向AK47、马里昂、Bowen、小牛的Howard甚至Kobe发出了预警。只要麦迪冲起来了,对方的防守战术和体系就会被大大瓦解。而且突破有利于本队气势的提升,能够带动全队,三军用命。因此,麦迪的进攻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火箭季候赛的前进步伐能走多远。
  2.Battier和Head的三分。这两个人都有一手的三分,尤其是Battier,17号对太阳他的三分是6投5中,这样的命中率放在季候赛是很恐怖的,一方面能分散对方的防守力量,另一方面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对方注意力放到姚麦身上时能致命一击。Head的三分这个赛季已经越来越精准且日益为范秃倚重,尤其在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或僵持状况时,角色球员的三分球无疑是释放核心球员进攻压力的最佳选择。而一旦这两个点没有打开的话,核心球员又深陷对方的多重夹击之中,火箭很可能就此束手就擒。本赛季常规赛此二人已经多次上演关键时刻出手的好戏,head擅长绝杀,battier的空位三分十拿九稳,季候赛很值得期待。
  3.Alstone的防守。火箭12号一直以来被人诟病最多,确实,alstone的综合实力还达不到一流球员的水准,但是他毕竟是西部第4强的主力控卫,强不强是一方面,合适不合适又是另外一回事。你让nash来火箭,他很可能无法跟姚明配对。Alstone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已经很适应范秃的战术体系。本赛季他的表现已经达到了目前职业生涯最高水平,虽然有时仍然不是十分稳定,经常浪投,浪费进攻机会,但不可否认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