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21世纪优化部落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9:55:14

经常会有很多搞搜索引擎优化的同行们问到关键字的问题。譬如:一个页面有多少个关键字或者关键字短语对于排名更有利;或者,一个页面关键字的密度是多少更有利于排名之类的问题。下面就我个人的经验谈一下对于关键字与排名间的关系。
从业界内,人们更喜欢用一个页面中的关键字密度来作为搜索引擎排名的一个参考因素而不是一个页面出现关键字或者关键字短语的次数。

那么什么是关键字的密度呢?有很多人认为关键字密度就是关键字在网页可见的内容(间)占的百分比;其实不是的,所谓关键字密度应该是指关键字与一个页面中除掉html代码的内容的百分比。好像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以以下的代码跟大家说明一下关键字密度:

<html>
<head>
<title>keyword1,keyword2,keyword3</title>
<meta name="keyword" contend="keyword1,keyword2,keyword3">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d="keyword1 is keyword2">
</head>
<body>
keyword1 is keyword2, keyword3 is a beautiful glass!
</body>
</htmL>

从以上代码来看,除了HTML代码外,剩下的内容就是(从上到下):
“keyword1,keyword2,keyword3”
“keyword1,keyword2,keyword3”
“keyword1 is keyword2”
“keyword1 is keyword2, keyword3 is a beautiful glass!”

一共是16个单词,下面我们来计算一下keyword1的关键字密度,由于key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