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告诉我一些有关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吗?谢谢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0:48:45
我是一个大二的学生,市场营销专业,最近我们老师推荐我们报职业经理人初级培训,由于老师帮忙的原因,费用只需1000元
请问我们有必要报那个班吗?拿到职业经理人证书对我们好吗?

点评职业经理人证书

职业经理人的概念被引入中国已10年时间,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显示,有90%的企业缺乏高素质、职业化的管理人才。 什么是职业经理人?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顾卫东“素描”如下:具有至少5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大专以上专业学历;掌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成熟的职业心态、较强的事业心、优秀的行为能力等。 由于职业经理人“门槛”较高,成熟人才实属凤毛麟角。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已明确规定:未来3年将大力推行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制度。这意味着,今后,我国的职业经理人也将持证上岗。 从目前职业经理人认证市场的情况看,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除了国家级证书外,还有相关机构自主开发的“本土证书”和国外引进的“舶来品”。这些证书在各自的“势力范围”内适用,而且都从不同角度来强调自己的权威性,有的是国际标准,有的是地方性规定,还有的是行业内认证。那么,求学者该如何挑选?

证书类别:分高级经理(CEO)、高级营销经理(CMO)、高级人力资源经理(CHRO)、高级财务经理(CFO)、高级信息经理(CIO)、高级技术经理(CTO)、高级环境质量经理(CQEO)、高级项目经理(CPO)八类。

申报条件: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有外语和计算机基础应用能力。

考试内容:1、CEO:企业战略管理、商法、经营决策能力、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2、CMO:现代营销管理、市场调研、金融、商法、经营决策能力等。3、CHRO: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法等。4、CFO:高级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商法等。5、CIO:企业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ERP、电子商务及安全管理等。6、CTO:技术创新管理、现代项目管理概论、电子商务及安全管理、经营决策能力等。7、CQEO:现代质量管理、质量与环境认证咨询、技术创新管理等。8、CPO:现代项目管理概论、项目管理实务、经营决策能力等。此外,英语是必考科目。

国家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

主办机构: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适合对象:所有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证书等级:分为高级职业经理人(国家职业资格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