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吃的香蕉没有种子?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9:34:17

我们现在吃的香蕉是经过长期的人工选择和培育后改良过来的。原来的野生香蕉中有一粒粒很硬的种子,吃起来极为不便。人们通过长期的培育和选择,使野蕉发生了变异,果实中没有种子了。其实严格来说,现在的香蕉并不是没有种子。如果你仔细观察,香蕉里面那一排排褐色的小点就是已经退化的种子。由于香蕉的种子退化了,人们常通过香蕉地下的根蘖幼芽来繁殖它的后代

香蕉上那些褐色的小点就是已退化的种子

有的,你拨开香蕉会发现它是3瓣的,中间的黑点就是,不过人工种植大概染不是用这方法,好象是根把。

因为香蕉是三倍体,进行无性生殖。

我们都吃过香蕉,只要剥去皮,里面的果肉都能吃。人们都感到奇怪,为什么其他的水果

内都有种子,香蕉怎么会没有呢?其实,在自然野生的香蕉里面,有很多像芝麻似的小种子,

它们和香蕉肉混在一起,很难分开,吃起来感到特别麻烦。后来,聪明的人类通过一代一代培育, 使野香蕉内的种子慢慢退化消失,这样才出现了我们今天吃的香蕉。

楼上某位是对的。
香蕉栽培品种大多数是三倍体,具有高度的不育性,所以香蕉的繁殖主要靠无性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