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行通信中,奇偶校验是什么意思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8:16:00

奇偶校验是在传送字符的各位之外,再传送1位奇/偶校验位。
奇校验就是所有传送的数位(含字符的各数位和校验位)中,“1”的个数为奇数。偶校验就是“1”的个数为偶数啦。接收时看1的个数是否符合设定的校验,可以判断是否有误码。

奇偶校验只能检错,不能纠错的。而且只能检测1位误码,检测出有错后只能要求重发,没法纠正的。

你是哪门课中要用到?我回想起了大三时计算机通信实验课上,我们小组用的就是奇偶校验。

就是在通信中多传一位作为奇偶校验位,如果我选择奇校验,那么数据中为1的个数与校验位相加,结果应该是奇数,偶校验则反之。
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就一目了然啊:例如我用奇校验,数据0110 0101,则校验位是1;如果数据0110 0100,则校验位应该是0

纠错用的,譬如规定信号为一的电平是双数时,即在信号上加一个偶数符号,这样,接受处就可以验证收到的信号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