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道里边结了水垢怎么去处啊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2:24:16
我的设备是铜的 我想用盐酸去但不知道都少浓度的盐酸不会对铜有伤害 急需

水垢的产生
水垢是使用的过程中,水中钙等阳离子同碳酸氢根等阴离子结合在一起,随着水的温度、压力、流速的变化,会产生沉淀,结成不溶于水的物质,附着在受热面或接触物体的表面,通常是附着在输送管道的内侧,形成致密的水垢。
水垢的危害
首先,因水垢的导热系数比金属低得多,一般为0.058-5.8 W/mK,金属的导热系数是水垢的6-1000倍,例如:铜的导热系数为402 W/mK。在各类热水循环系统锅炉中,水垢附着在管道内侧,将大幅度降低热传导效率。实践证实,锅炉管壁每结垢1mm,能源消耗即上升9%;一般在高温下管壁可在一年结垢3 ~5mm,这样就需要增加电量或燃料25%以上。
其次,在水的输送管道中,随着水垢的产生,管道内径逐渐变小,使输送面积变小,当水垢沉积量达到一定量时,甚至能将管道、花洒等堵塞,使设备不能正常工作。
去除水垢的方法
根据水垢的产生原理及组成,水垢去除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方式:
1. 采用加酸与水垢中的阴离子反应;
2. 通过树脂除去水中的钙离子软化;
3. 加热后去除沉淀物;

毛巾除垢小知识:
将醋精与水按照1:4比例混合,将毛巾浸在水中,5分钟后取出,清水冲洗
晾干,毛巾又变得松软。
加湿器除垢小知识:
将凉开水加入加湿器储水容器中,就不会产生烦人的白色粉末。
燃气/电热水器除垢小知识:
请专业人士定期清洗设备或采用软水器供水

家庭生活使用软水有哪些优点?
1. 防止用水设备结垢
软水可使热水器、喷淋器具、熨烫器具、散热器等用水设备免除结垢,避免堵塞的烦恼,并大大延长用水设备的使用寿命;可提高热效率,能节省能源费用20%。
2. 洗涤衣物更出色
软水洗涤衣物,除了起到基本的清洁作用,还可使衣物柔软、不泛黄、不硬结,可节省30%的洗涤剂。
3. 用于沐浴、梳洗,效果更佳
软水沐浴、梳洗,能使肌肤细腻、柔嫩,使秀发柔软、顺滑,既有利于皮肤保护,又有益于美容美发。
4. 免除用水设备表面水渍残留
软水冲洗,可使家庭卫生设施始终保持亮丽如新

放小苏打,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