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骨髓增生低下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7:30:49
我母亲在前三个月白血球持续偏高,高时15.7k低时11.7k期间用过"头包三代"和"立复新"都不起作用,有时还不降反增,上周做的骨髓穿刺,刚出来两项结果,目前已基本排除血液病,另外一个表上有好多数字看不懂,后面写着"骨髓增生低下"要看大夫还要等最后一项出来,但最后一项要5.1以后了,请问大虾"骨髓增生低下"都有可能引发何种症状~~~~~~~~~~`在线等.
请注意我问的是骨髓增生而不是骨质增生

骨髓增生遇骨质增生是两个概念,骨髓增生是指骨髓腔内造血组织(造血细胞与非造血细胞)的增生程度,一般分为五级,骨髓增生低下为第四级,骨髓增生低下常见病有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老年人常见的骨髓增生低下的白血病等。骨质增生是指骨骼方面的。

常伴有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常由缺钙引起,但患者血钙往往反而会增高,这是什么原因呢?问题的关键还在于钙。缺钙,使甲状腺功能刺激代偿,动员骨钙释出以保证血钙而维持生理需要。这样使得骨钙缺少,而血钙、细胞内钙和组织间钙增加。由于血钙增加,使降钙素功能增加,促进成骨活动及新骨形成,在骨骼某些部位形成骨质增生。鉴于此,应当建议,对颈肩腰腿痛患者,重视隐匿的缺钙现象,积极按常规补充钙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