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动态网页技术?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8:08:12

动态网页技术介绍—ASP、JSP、CGI、PHP
ASP全名Active Server Pages,是一个WEB服务器端的开发环境, 利用它可以产生和运行动态的、交互的、高性能的WEB服务应用程序。ASP采用脚本语言VB Script(Java script)作为自己的开发语言。
PHP是一种跨平台的服务器端的嵌入式脚本语言. 它大量地借用C,Java和Perl语言的语法, 并耦合PHP自己的特性,使WEB开发者能够快速地写出动态生成页面.它支持目前绝大多数数据库。还有一点,PHP是完全免费的,不用花钱,你可以从PHP官方站点(http://www.php.net)自由下载。而且你可以不受限制地获得源码,甚至可以从中加进你自己需要的特色。
JSP 是Sun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站点开发语言,他完全解决了目前ASP,PHP的一个通病--脚本级执行(据说PHP4 也已经在Zend 的支持下,实现编译运行).Sun 公司借助自己在Java 上的不凡造诣,将Java 从Java 应用程序 和 Java Applet 之外,又有新的硕果,就是Jsp--Java Server Page。Jsp 可以在Serverlet和JavaBean的支持下,完成功能强大的站点程序。

动态网页是与静态网页相对应的,也就是说,网页URL的后缀不是.htm、.html、.shtml、.xml等静态网页的常见形式,而是以.asp、.jsp、.php、.perl、.cgi等形式为后缀,并且在动态网页网址中有一个标志性的符号——“?”。

我们将动态网页的一般特点简要归纳如下:
(1)动态网页以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可以大大降低网站维护的工作量;
(2)采用动态网页技术的网站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如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在线调查、用户管理、订单管理等等;
(3)动态网页实际上并不是独立存在于服务器上的网页文件,只有当用户请求时服务器才返回一个完整的网页;
(4)动态网页中的“?”对搜索引擎检索存在一定的问题,搜索引擎一般不可能从一个网站的数据库中访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