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渣跑道各层的配方比例是怎样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1:13:56

煤渣跑道一般分为三层,最下面为基础层,材料体积痢大,要求牢固、吸水性好、渗水性强;中层叫弹性层,材料弹性要好;最上层为面层,材料软硬度要适宜,体积小。
为了使跑道具有良好的渗水性能和适宜的硬度与承瑚力,其基础必须坚实,经久耐用。
煤渣跑道面层的结构与材料是保证跑道具有良好性能的关键。根据科学实验,跑道面层主要采用煤渣和黄土混合棚料铺筑,厚度一般为80—1印毫米。
由于各地黄土的成分不同,选用黄土的塑性指数在9—15之间为宜。
在混合材料中,煤渣与黄土在实际施工时,还要根据黄土塑性指数的高低对两者的比例加以调节。

一、跑道工程:

1、挖土深60cm,清运余泥。

2、夯实地基,铺5cm石灰粉。

3、平整场地,回填粗石渣40cm,12吨以上压路机夯实。

4、水泥石粉混合土10cm,12吨以上压路机夯实。

5、粗煤渣回填层5cm, 2吨以上压路机夯实。

6、煤渣、石灰、黄土等混合土湿铺回填4cm,2吨以上压路机夯实。

7、细煤渣盖面作保护层1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