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名著题~~~~~~急啊~~~~~~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8:05:29
1.我们所熟知的大虎英雄是<<水浒传>>的武松,他在该书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事迹,如手刃______斗杀______,为兄报仇.在快活林醉打蒋门神,在水泊梁山活拼______.
2.<<三国演义>>中桃园3结义的3兄弟是使双股铜的______,使丈八蛇矛枪的______和使______的关羽.
3.<<红楼梦>>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是指最善弄权术,例如毒设______,弄权______,逼死______,破坏______的婚姻,最终落了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悲剧下场.
4."老刘,老刘,食量大,吃个老母猪,不抬头"是<<红楼梦>>中农村妇女______说的逗笑他人的话.

1我们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水浒传》中的 武松 ,他在该书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事迹,如手刃潘金莲,斗杀西门庆,为兄报仇。在快活林里醉打蒋门神,在水泊梁山火并王伦。

2《三国演义》中桃园三结义的三弟兄分别是双股锏的刘备,使丈八蛇矛枪的张飞和使青龙偃月刀的关羽。

3《红楼梦》中“未见其人,先文其声”的是指王熙凤,该人最善弄权术,例如毒设相思局、弄权铁槛寺、逼死尤二姐、破坏宝黛的婚姻,最后落了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悲剧下场。

4不止一次地出现在大观园中的一个平凡劳苦的农家老妇,常被大家取笑戏弄的人是刘姥姥。

2.刘备,张飞,青龙偃月刀。
4.刘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