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我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请问和重点本科生或研究生在一起该怎么交流,进来看详细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4:21:41
我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请问和重点本科生或研究生在一起该怎么交流?
最近我工作了,身边有重点本科生,还有研究生,我表面没什么,但心里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和他们怎么交流,我的英语和高数基本不懂,知识也没他们多,他们有些时候谈的我不懂,怎么办?(有一次和那本科生聊电影,他说了一个英文名字的电影,我说我通常看港台,虽然表面没什么,但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象他们总是比我懂的多)
到底该怎么和他们交流呢?怎么才能谈的到一起呢?

你们尽量多回答哈,也许我表述的不够清楚,如果有什么要问的就问哈,我都回答,

不用在意,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也不用极力讨好他们.
有时候,在谈论电影啊书籍之类,
确实会说些英文,
或者谈看上去比较显示自己身份学历的话题.
一方面,可能是他们本身环境的影响,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为了显摆.
只要真诚待人,即使同事间产生矛盾,也永远保持中立,
研究生和重本生里有很多俗人的,只是会学习了点,
其他能力未必强~
你觉得呢?
大家都是人呢~
做平常最俗的吃饭,睡觉.
我们都会面临身边很多同样的问题,
以这个为切入点,
也许你在别的方面有他们所不知道的大学问呢!

这可能是你自己的心理因素导致的,你看到是只是他们的优点
你为什么不想想你自己的优点,他们虽然是重点生,研究生可不还是跟你在一起工作吗,这不就能说明你的能力跟他们一样强,有些方面甚至比他们还要强许多,其实每个人都有比别人出色的地方,与他们交流也就和平时一样啊,随便点,这样自己也轻松,别人也会觉得你随和呀

在工作中,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致,无论本科、专科,其实人都是一样的,只要平等交流就可以了。可能你在某些方面懂得的比他们还多呢。

看看平时的实力吧

要平等交流就可以

人总有一技之长,把它找出来,也让大家明白,就能够有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