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小鸡可以喝水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03:40:11

刚出生的小鸡身体抵抗力比较低,而且体温比较高,如果此时给小鸡喝水,容易感冒,而且一般小鸡都是通过孵卵器孵化的,温度较高,所以小鸡会非常渴,此时大量饮用凉水,容易造成急性肠炎,导致死亡.

出壳的小鸡第一次吃东西前,首先要给予饮水,最初几天,可在饮水内加入万分之一的高锰酸钾,起消毒饮水和清洗胃肠,促进小鸡胎粪排出的作用。经过长途运输的雏鸡,可在饮水中加入5%左右的葡萄糖,以帮助消除疲劳,尽快恢复体力。所用饮水要预先加温,使水温与育雏室温基本一致。
雏鸡出壳后24-36小时,才可开食。开食的饲料要求新鲜,颗粒大小适中,易于雏鸡啄,营养丰富、易消化,常用的有碎玉米、小米、碎米、碎小麦等。开食料可煮至八成熟后再喂,这样有利于雏鸡消化。每日喂5-7次,开食料喂2-3天后,逐步改用雏鸡混合料进行正常饲喂,每日喂4-5次,要少喂勤添。可在出壳后第4天起在饲料中拌些切碎青菜叶或嫩草叶,饲喂量约占饲料总量的10%左右,以后逐步加大喂量到占饲料总量的20-30% 。

楼上的,你知道动物与鸟类的有什么分别吗
刚出生的可以喝少量的水,但不能太多.

最好不要,你要用凉白开水把小米泡软了喂它,就不用喝水了

刚出来的小鸡嘴上还有层膜,张不开嘴吧 ,忘了,儿时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