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的小品剧本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1:43:52

人物:萧柳 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
刘伟 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
苏凯 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
秋韵 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
中年女教师
女博土
场景:[2050年的一天,萧柳独自一人在家中的电脑前上课。电脑里是一位中年女教师,正在为他上物理课。]

中:好,请把牛顿第一定律叙述一遍。
萧:牛顿第一定律就是质量不变定律。
中:错了,
萧:唉,我就是记不住这物理概念。
中:请将桌面主页翻至下一页。
萧:又要干嘛了,花头透来,
[萧柳单击鼠标。]
哎,又写作文了,(读屏幕)科技小论文一《我心目中的二十一世纪》。这篇文章怎么写,—-要求是在本世纪过半时结合现实展望未来,合理想象,字数1000字,保存在下列文件,发往以下网址……
[萧柳气极败坏地将电脑关上。]
萧:这么烦,今天的课不上了!唉,这下能找同学玩了,找谁哪,找苏凯吧!
[打键盘,输入电话号码,顷刻后,屏幕上出现苏凯。]
萧:苏凯,你在干什么啊,这么投入?
苏:萧柳,我报名参加世界电视创新竞赛,经过几轮淘汰,我已经闯入决赛了!
萧:太好了,你搞的是什么创新啊?
苏:我的题目是“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 ,我在硅晶体中加入了新研制的物质,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提高了50%,与太阳能电池效率的理论极限值只差1个百分点了。
萧:这么伟大,你可真有本事,好好准备吧,我不打扰你了。
苏:等我比赛结束,一定和你痛快地赛一场FIFA2050,再见!
萧:再见,现在我找谁哪,对,找秋韵!
[打键盘,输入电话号码,一会儿后,屏幕上出现秋韵。]
萧:秋韵,我是萧柳,你有没有……?,不会你也要去参加什么创新竞赛吧!
秋:创新竞赛,不不不,我正在写一篇生物小论文“污水净化。你看,我培养了一些细菌,这杯污水经过这些细菌的处理已经变成一杯纯净水了。
萧:哇,你快成为女生物学家了。
秋:是啊,这正是我的理想啊!
萧:看来你也是一个大忙人,我只能说再见了。
秋:再见。
萧:还